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Let's Do the Waka Waka Dance - 五愛的精彩表演

五愛的 Waka Waka Dance 上線啦!

小朋友看過幾次 Shakira 的 MV之後,也沒有經過特別排練,只看著教室前方電子白板上的影片,就可以跳得這麼精彩,只能說:你們太厲害了!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Oh, Africa! - Pepsi 廣告好聽的配樂(有中英文歌詞喔)

Pepsi 百事可樂  2010 世足廣告片中好聽的配樂,歌名叫:

Oh, Africa! 噢,非洲!

主唱是原籍非洲塞內加爾 (Senegal) 的美國歌手 Akon,就是廣告片中穿著黃衣的黑人鼓手。
這首歌最初也是為了募款幫助非洲兒童而作,並被 Pepsi 選為世足廣告主題曲。

Oh, Africa! 的音樂充滿非洲風味,非常好聽,歌詞內容也佷棒,我喜歡!這首歌跟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一樣,都是慈善歌曲,內容也都佷勵志,非常適合介紹給小朋友及正要準備考試或為某個目標努力奮鬥的人呢!

期末考要到了,希望小朋友認真準備。讀累了,可以聽聽這首好聽又激勵人心的歌,給自己加加油。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字母王國的故事-字母教學

字母王國的故事~源起篇

字母王國 請先讀這一篇,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字母A的故事            字母B的故事            字母C的故事          

字母D的故事            字母E的故事            字母F的故事

字母G的故事           字母H的故事            字母I的故事

字母J的故事             字母K的故事            字母L的故事

字母M的故事           字母N的故事            字母O的故事

字母P的故事            字母Q的故事             字母R的故事

字母S的故事            字母T的故事             字母U的故事

字母V的故事            字母W的故事           字母X的故事

字母Y的故事             字母Z的故事


字母王國的國王到底長什麼樣子啊?!

*****

字母 G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七個出場的是字母 G

G 爸爸家有一張大大圓圓的吊籃椅,坐起來很舒服。G 爸爸每天回家後,最喜歡坐在這張吊籃椅上喝茶看報紙,有時還在椅子上睡著呢。他坐進吊籃椅,身體被遮住了,只有腳露出來,就像這樣
你看得出 G 爸爸的樣子嗎?

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Pepsi's World Cup Ad 百事可樂世足廣告 - Very Funny!

百事可樂 Pepsi 為 2010 FIFA World Cup 特別製作了一支廣告 ,真是超好笑的,但是台灣好像還沒看到電視播放,就讓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吧。(絕對不是要替 Pepsi 做宣傳,實在是覺得太有意思了,不看可惜!)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歌詞中文

看到小朋友這麼喜歡這首歌,決定還是把中英文歌詞對照整理出來,讓大家知道這首歌到底在唱些什麼。裡面有些非洲語及西班牙語的部份,我查了網路資料,儘量譯出來,但無法保證正確,就當做參考吧。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 世界盃主題曲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有很精彩的球賽鏡頭喔!)

2010 FIFA World Cup 今天登場了!晚上八點會有開幕典禮,十點是第一場球賽,由地主國南非出戰墨西哥。

今年世界盃出了一張慈善專輯 CD, 裡面的歌曲會在開幕、球賽期間、及閉幕時演唱。專輯的盈收則做為公益之用,捐給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推廣的一項慈善活動「2010年20個足球中心計劃」(20 Centres for 2010),此項計畫將建立20個足球展望中心給非洲地區貧困社區,藉此改善當地的教育、公共醫療以及推廣足球運動。(網路資料)

專輯的主打歌是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聖盃之役(舞動非洲),主唱是哥倫比亞 Columbia 的女歌手夏奇拉 Shakira。這首歌被稱為世界盃主題曲 The Official 2010 FIFA World Cup Song。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美麗的南非 Beautiful South Africa 

2010 FIFA World Cup 的主辦國南非,正式名稱是:
「南非共和國」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位置在非洲最南端。
詳細資料請看:維基百科:南非


一般人對非洲的印象好像除了野生動物和大片的草原,還有就是貧窮落後。下面兩部影片會改變你的想法,原來南非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呢!(配樂也都很好聽喔)。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 世界盃足球賽

Football World Cup is coming!

小朋友知道有件讓全世界瘋狂的活動要在六月11日登場嗎?

那就是第十九屆世界盃足球賽(官方名稱: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將於2010年6月11日至7月11日在南非的十個城市舉行。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2支球隊參加,進行64場比賽決定冠軍隊伍。本屆亦是首次在非洲舉行的世界盃喔!
(更多資訊,請看維基百科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

南非 South Africa 的位置還記得嗎?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 World Oceans Day

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的概念,首次於1992年由加拿大 (Canada)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Brazil) 舉辦地球高峰會議 (Earth Summit) 時提議。在海洋計畫團體〈Ocean Project〉和世界海洋網絡〈World Ocean Network〉的大力推動下,聯合國 (United Nations) 大會於2008年12月決議通過,每年6月8日 (June 8th) 為世界海洋日。世界海洋日成了一年一度為了慶祝人類與海洋之間的聯繫的國際慶典。上百家來自於五十幾個國家的水族館 (aquarium),動物園 (zoo),博物館 (museum),保護組織 (conservation organization),國立保護區,政府機關及人民一同響應。

去年開始美國的海洋計畫團體〈Ocean Project〉發起了Wear Blue, Tell Two行動,也就是請大家在6月8日海洋日這一天穿上藍色的衣服、向朋友說兩件對海洋有益的事情,用簡單的行動讓更多人關心我們的海洋,並且改變陸地上人們看待海洋的態度,用更永續、友善的方式對待海洋,重新建立起人類與海洋的友善關係。

(以上文字取材自世界海洋日

*****

在看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之後,更覺得要好好愛護我們的海洋,請互相提醒6月8日要:

Wear Blue, Tell Two!

How Much Is that Doggie in the Window?

這裡有一首英文老歌,可以幫助小朋友練習五下 Lesson 5 的句型
How much is it?
還可以複習動物名稱喔。

We Can Count To 100! 數字練習

幾支Youtube 上找到的影片,幫助小朋友複習數字,對英文數字還不夠熟練的小朋友請多練習喔!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字母 F 的故事

提醒:如果這是你第一次讀字母王國的故事,建議你點選右邊【字母王國的故事】分類,然後從頭讀起,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喔。
****

第六個出場的是字母 F

F 爸爸跟 B 爸爸一樣,是個愛玩的爸爸。B 爸爸喜歡打棒球,F 爸爸則是喜歡釣魚,他一天到晚扛著一根釣竿去釣魚,最後大家就乾脆用釣竿來代表 F 爸爸了。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不平靜的地球 - Disasters in Central America

Disasters in Central America
最近中美洲(Central America)也是多災多難。

中美洲瓜地馬拉(Guatemala)在5月27日因為帕卡雅火山(Volcano Pacaya)爆發,導致多人死傷,空中交通停擺, 許多居民無家可歸。才過兩天,到了29日又遭遇熱帶風暴艾加沙(Tropical Storm Agatha)襲擊,豪雨成災,土石奔流,造成至少150人死亡,11萬人被疏散,許多居民從此失去家園。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不平靜的地球 - North and South Korea on the Brink of War

這是最近電視上幾乎天天在報導的重大消息:

North and South Korea on the Brink of War
北韓和南韓處於戰爭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