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美麗的飛天仙女  The Beautiful Apsaras

吳哥的第一晚,我們在一家自助餐廳 Angkor Mondial Restaurant 欣賞了柬埔寨的傳統歌舞表演。

去之前,導遊小偉又說了:「看過泰國傳統舞蹈的人,會發現我們的舞蹈跟他們很像,以為是我們學自泰國,泰國人也說我們是學他們的,其實是......」

團員們馬上幫他接口:「他們學你們的!」

「沒錯!你們好聰明!」

看起來,柬埔寨和泰國的世仇還在持續中呢......。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印度神話故事-乳海翻騰 The 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

先來聽個印度教的神話故事。

這個故事是在行程第三天,去拜訪小吳哥(又稱吳哥窟 Angkor Wat)時,坐在長廊前的台階上,導遊小偉說給我們聽的。

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柬式按摩初體驗 Cambodian Style Massage

從洞里薩湖回到飯店,旅行社安排了柬式按摩 Cambodian Style Massage。
導遊小偉說,從明天開始要艱苦奮戰,所以今天先讓大家放鬆一下。

小偉又特別解釋說:「做過泰式按摩的人會發現,柬式按摩跟泰式按摩很像,以為我們學泰國人,實際上是泰國人學我們的!」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洞里薩湖 -披蛇女孩和招手男孩 The Snake Girls and the The Waving Boy of Tonle Sap

洞里薩湖(Tonle Sap)並不是吳哥遺址的一部份,但是因為地理人文景觀太特殊了,所以去吳哥的人一定會安排到此一遊。這也是我們到達後的第一個行程。

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它的名字 Tonle Sap 其實就是「大湖」的意思。

有多大呢?

在雨季(6-10月)水位最高時期,面積可以擴展到一萬多平方公里,差不多是三分之一個台灣大!但是在乾季(11-5月)最小可縮到只剩二千七百平方公里,差好多喔!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出發了! Let's Go!

飛機是早上八點55分復興航空直飛吳哥窟。

早上六點五十五分我們趕到中正國際機場,和領隊及其他團員會合。領隊是位熱情可愛的阿姨,她要大家叫她「妞妞」。團員共二十四人,是個不大不小的團。

飛行時間三個多鐘頭,但因為柬甫寨比我們晚一個小時,所以是在當地時間十一點多(台灣時間十二點多),到達目的地-柬埔寨的暹粒國際機場(Siem 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我們要拜訪的吳哥遺址就在暹粒省的首府暹粒市北郊。

邀你同遊吳哥窟 Come Visit Angkor Wat With Me!

一放暑假,我們全家就搭上飛往吳哥窟(Angkor Wat) 的飛機,五天四夜的行程,體驗了非常不一樣的世界。

現在,想邀大家跟我同遊這神奇美麗的地方。

Come visit Angkor Wat with me!

*****

吳哥窟在哪裡? Where is Angkor Wat?

為什麼吳哥窟? Why Angkor Wat?

Day 1:

出發了! Let's Go!

洞里薩湖-披蛇女孩和招手男孩
The Snake Girls and the Waving Boy of Tonle Sap

柬式按摩初體驗 Cambodian Style Massage

印度神話故事-乳海翻騰 The 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

美麗的飛天仙女 The Beautiful Apsaras

Day 2:

姐姐漂亮,跟我買! Big Sister Pretty.   Buy From Me!

爬呀爬呀上天堂 Climb!  Climb Up To Heaven!

通往神界的長橋 The Bridge That Leads to The Realm of Gods

暖身小廟 Smaller Temples For Warm Up

大吳哥城(一)南城門、鬥象台、十二生肖塔、空中宮殿 Angkor Thom (1)

大吳哥城(二)巴戎廟上的微笑國王 Angkor Thom (2)

日落巴肯寺 Sunset at Phnom Bakheng

Day 3:

古墓奇兵-塔普倫廟 Ta Prohm Temple

四座美麗的小廟 Beautiful Minor Temples

吳哥窟(一)咦,洞窟在哪裡? Angkor Wat (1)

吳哥窟(二)啊,美麗的建築與浮雕! Angkor Wat (2)

吳哥窟(三) 耶,熱氣球昇空了! Angkor Wat (3)

Day 4:

吳哥窟(四)啥,四點就要起床? Angkor Wat (4)

其他古蹟-羅洛士遺址、班蒂斯蕾(女皇宮)、變身塔

Day 5:

回家囉! Home Sweet Home!


*****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為什麼吳哥窟? Why Angkor Wat?

有人問我,為什麼去吳哥窟?
柬埔寨貧窮落後,夏天的吳哥是雨季,又濕又熱又不舒服。
古蹟有什麼好看?

為什麼去吳哥窟?

吳哥窟在哪裡? Where is Angkor Wat?

小朋友聽過「中南半島」嗎?
那是從中國西南方延伸到海的一大片土地,上面有越南(Vietnam)、柬埔寨(Cambodia)、寮國 (Laos)、緬甸 (Burma)、泰國 (Thailand)、馬來西亞 (Malaysia) 及新加坡 (Singapore) 等國家。

吳哥窟(Angkor Wat)就在其中叫柬埔寨 (Cambodia) 的國家裡。
來看看 Google Map 吧。
 找到 Cambodia 了嗎?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小朋友的 Waka Waka Dance ~~ Enjoy!

各位跳 Waka waka 的小朋友,對不起,久等了!
終於把期末錄的影片處理好,放上 Youtube了。新手上路,花了好多時間,上傳時更是失敗了好多次,從昨天開始和 Youtube 奮戰,一直弄到今天才總算大功告成,呼~~ !

錄的時候有小朋友說等放上 Youtube 後,要拼命去點閱,讓自己變成人氣王,現在就是你的機會,Go for it!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世足冠軍賽

今天是 2010 World Cup 的最後一天,小朋友有沒有看冠軍賽呢?
西班牙在延長賽中由 Iniesta 踢進致勝一球,最後以 1:0 擊敗荷蘭,成為本屆世足冠軍 World Cup champion。

How's your summer vacation so far?

Hi! 大家好,一個多禮拜沒上網來更新文章了。
How's your summer vacation so far? 暑假到目前為止過得還好嗎?

一放假我們一家四口就搭上飛機到柬甫寨的吳哥窟去玩了五天。非常熱,但非常特別的體驗,等我把照片整理好再跟大家分享。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Yeah~~ It's Summer Vacation!!! 快樂放暑假了!

好棒喔!終於要放暑假了!
Summer vacation is finally here!!!

學期結束,小朋友最高興的應該就是可以放個長長的暑假吧。
(偷偷告訴你,其實老師也一樣盼望放暑假呢!)

在網路上找到一首暑假詩,作者把放暑假的心情說得真好,和大家分享。

祝大家假期快樂,下學期再見了!
Happy Summer Vacation!!!


*****

Hello, Summer!
by   Gregory K.

Goodbye, classroom!
再見了,教室!
Goodbye, Teach! (Teach 是 teacher 的俚語簡稱)
再見了,教師
You can find me at the beach...
要找我請到海灘來
Or in the park or at the pool
或到公園或游泳池
Or any place that isn’t school.
或任何學校以外的地方

Goodbye, quizzes!
再見了,小考
Bye, reports!
再見了,報告
Hello days packed full of sports
哈囉,整天運動的日子
And days when I’m just lazybones
當懶骨頭的日子
While eating melty ice cream cones.
舔著滴呀滴的冰淇淋筒

Goodbye, homework --
再見了,回家功課
Lunchroom, too.
再見了,學校餐廳
There’s so, so much I wanna do.
想做的事好多好多
I know the school year flew on past…
我也知道上學的日子很快過
But please, please summer -- last and last.
但,拜託,拜託,讓暑假可以過很久很久
*****

這是原詩的網址,上面還有佷多有趣的詩,可以去瞧瞧
Check out more of Gregory's poems here
Gregory K.的網頁

*****